团团

用心感受生活的点滴美好,用笔记录人生的一步一脚印。

这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谢谢你的归来

       ——150714 电影《大圣归来》观后感

 
 图cr.新浪微博

       老实说,虽然经常去电影院看电影,但是我一般都只看好莱坞式的3D动作篇,除非是特别有情节的电影,比如《小时代1》,比如《后会无期》,是整整追了一个青春的小说第一次搬上大屏幕,是自己喜欢的作家出的第一部电影。你可以说我崇洋媚外,在综艺娱乐一方面我可能的确有这一方面的倾向,但是这个崇洋媚外是打引号的。我哈韩九年但你不能就因此界定我一味追捧棒子不爱国,我电影院百分之九十看的电影都是好莱坞你不能因此就界定我崇洋媚外。同样的道理,并不是说你看一部《大圣归来》就代表你有多么狂热地支持国漫动画。

       我不敢说我是有多少热血期待国漫崛起,因为平日真的没有多少在关注,但是今天我去看了《大圣归来》,而且是上午电影院还没开门就排队买的票,就在这里说说我个人的感受。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没人能否定哈姆雷特的经典。

       没有完美的作品,也没有不值一提的努力。每一部作品都包含着创作人员的泪水与汗水,每一滴都值得被肯定。

       1、画面。满分!

       每一帧都是画,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动画场景。就像是电玩游戏里的画面,小伙伴不止一次惊叹画面的质感。

       2、剧情。十分打九分。

       故事很简单,很清晰的只有一条线,反派毫无理由的就是反派,但打斗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形象还是有加分点的。但这就是孙悟空的动画故事嘛,简单明了已经很棒了,因为时长削减的故事情节使得剧情紧弛度不够强烈,扣一分只扣一分。

       3、配乐。一百一万个赞!!

       以前国产电视剧都超好看,不仅是故事情节,更重要的是用心分配乐。《上错花轿嫁对郎》里的音乐全是同一个曲子,可是歌词都不同,是为每一个场景专门配词的,以符合当时情节的意境;《水月洞天》的纯音乐有超多首,全部都是为电视剧准备的原创【暴露年龄系列】。老版西游记,87版、99版的主题曲无一不耳熟能详,你只要一听到,就知道大圣驾到!

       《大圣归来》中有许多纯音乐,也都是原创,为契合当时情节。原创,就是一种态度,就绝对值得肯定。这些音乐都是由中国传统乐器演奏,更是凸显出了中国特色与国乐的美好动听。

       关于汪峰的歌声,很多人觉得有些突兀,但我却觉得恰到好处。因为我真的因为歌曲而在影厅第一次激动,歌词与画面恰到好处的契合,而歌词带动的氛围让我激昂,也让我自豪。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开篇老师傅捡到飘在河里的婴儿江流儿时,小女孩马上说唐僧,因为是和尚!妈妈笑笑说,哪里是和尚就是唐僧啊,这是一位师傅,但不是唐僧。

       电影院里坐满了人,虽然很多都是和我一般大的年轻人【我们都还年轻谢谢!】,但也是有很多小朋友的。动画的主要受众面是幼儿,动画的最终受众面是所有人。能拍出一部让现在年轻人肯定,让年长者认可,让年幼者喜欢的动画,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而这么多人自发的宣传N刷,无论你给他打多少分,现在谁也没有办法否定,《大圣归来》已经成为中国动漫史上经典的一站里程碑。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打这句话的时候我一直在犹豫,害怕把高度抬得太高。但也只有这句话能充分表达我的情感。看电影的时候,全程我都没有哭,没有眼泪流下,只是满含泪水。

       当江流儿说龙在飞的时候,当大圣说只要你足够勇敢的时候,当回忆的画面里小屁孩的声音再次回响起“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的时候。

       而当全片结束,我静静坐着片尾的时候,听着《从前的你》轻柔的音乐,我是真的想哭。

       无关情节,只是情结。

       因为你爱你足下的这片土地,这片孕育出孙悟空、孙仲谋、孙中山的土地。我可能还是无法完全客观冷静地评价这部电影,因为有太多的情感融入。仅凭这历史性的里程碑一步,我都已经把分打到了满分及以上。

       因为我喜欢这只毛猴子。

       因为我爱这猴子蹦出来的石头与土壤。

       因为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东西。

 

       我期待国漫之崛起,以满腔的热血

       前面说了,我是哈韩的。

       看了韩国综艺很多年,当听到中国引进某某节目某某节目时我都是抱着一种哦你们开心就好的态度,但当我发觉我的综艺观看表里排起了越来越多的国内综艺时,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综艺节目的蓬勃发展。是的,我真心佩服起了中国的综艺编导们,他们的确把引进的节目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有市场,受欢迎。如果国内有好的综艺,我能找出什么理由不看呢?

       但引进综艺成功案例有很多,但原创节目很少。就像是,即使我们可以把山寨机的功能做得无可匹敌,也无法摆脱山寨两字,市场仍旧被碾压。

 

       中国的原创意识还很薄弱,国内原创成功作品还很少。

       但不是没有。

 

       我看韩剧,但三年前我看到了《甄嬛传》。

       我看韩星,但两年前我看到了TFBOYS。

       我看韩综,但一年前我看到了《一年级》。

       我看日漫,看好莱坞,但今年,今天,我看到了《大圣归来》。

 

       所以我给这部影片打五分,因为最高只给我打五分。

       他让我再次清晰地认识到了,再也没有一片土地蕴藏着如此之多的经典,如此之深的底蕴。

       五千年的文明,他正在苏醒,他在等我们去挖掘。

 

       “大圣不会死,他只是睡着了。”

       “ 快看,龙在飞。”

       所以我满腔热血地期待国漫崛起,这是生来流淌的血液在躁动。

       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写下我的感想,这是无法停止的思绪在喧嚣。

 

 

       说的有些散,但都是我今晚最真实的想法,《大圣归来》带给我的思考。

       正如知乎上所说的,这是多少年来家里飘出香味的第一碗米饭。因此,即使口味再平淡,也绝不平凡。

       感谢田晓鹏导演和所有主创人员,用八载春秋,为我们精心地准备了这场朴素但最温馨的家宴。

       感谢成千上万的自来水们,带着最原始最纯真的情感,只为让更多华夏儿女共同奔赴这场家宴。

       感谢这片肥沃的土壤,孕育了如此灿烂的文明,只一隅,便足以让我热泪盈眶。我还想吃家里的饭,一直一直。

 

 

       这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谢谢你的归来,你就是我们的英雄!

       你一直是我们的英雄!

 

 

       所以啊大圣,我可以为你生猴子吗?

       带我回花果山!!!

评论
热度(20)

© 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